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拟推荐候选集体公示
发布人: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根据省教育厅思政处(宣教处)《关于推荐参加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的通知》要求,经学校妇委会推荐,学校研究,拟推荐山东农业大学茶叶研究团队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候选集体,特此公示。

简要事迹: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研究团队,是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加工与机械”岗位团队,是山东省最早成立的针对北方茶业发展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团队。团队成员在学术带头人张丽霞教授的带领下,创新集成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新型肥料高效利用模式,研发山东茶树专用肥料,有效促进山东茶树增产提质。率先在利用夏秋原料和多茶类适制品种原料开展乌龙茶、红茶、黄茶、白茶和黑茶的优质产品研发,创建不同季节、不同嫩度的多茶类组合加工模式,填补多项省内空白,改变山东单一生产绿茶的格局。团队深入挖掘齐鲁文化,编创一系列反映山东地方茶文化特色的茶艺节目,促进山东茶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山东茶品牌的创建与宣传。《泰山茶礼》茶艺节目作为“泰山茶”公共品牌宣传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多次在国际茶博览会上演出并获得好评;以“国山圣水,茶礼天下”作为文化宣传亮点,有效扩大“泰山茶”公共品牌影响力。团队在40多家茶企推广成果30余项,推广面积5万余亩,帮助企业年增加效益达5000万元以上;助推山东茶叶年种植积达65万亩,年产值80亿元,用一片“小茶叶”托起一个“大产业”。团队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

 

公示时间:2023年12月1日12月7日

如有异议,请向校工会反映,联系电话:8241899,联系人:刘老师。

 

                           校工会 妇委会

                           2023年12月1日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