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海教授入选首批国家“万人计划”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4-10-11   浏览次数:135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万人计划”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入选名单的通知》,我校陈雨海教授入选首批国家“万人计划”。

    陈雨海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生态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建设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05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获第五届国家教学名师奖。

    “万人计划”亦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并行、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重点支持计划。“万人计划”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等11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万人计划”总体目标是从2012 年起,利用10年时间,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等领域,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能够代表国家一流水平、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万人计划”重点支持三个层次七类人才,其中第一层次“国家特支计划”杰出人才100名;第二层次“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8000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第三层次 “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00名。本次公布的第一批名单为“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共计542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52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93人,教学名师101人,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96人。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