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山东农业大学工会委员会是由原山东农学院工会(1952年成立)和原山东水利专科学校工会、原山东省林业学校工会于1999年7月三校合并组建。现有正式会员2504人,设22个分会,其中19个教学学院分会,一个机关分会,一个后勤分会,一个科教中心分会。山东农业大学工会组织于1978年恢复,1982年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近年来,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山东农业大学工会委员会现设综合部、组织宣传、文艺体育、福利生活、女工等5个工作部门。学校现有专职工会干部9人,兼职工会干部130余人,各分会主席均由副处级以上干部兼任。

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工会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工会工作研讨,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水平。坚持以思想、作风建设为重点,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建立了每周例会制度,业务学习制度,集体议事制度;制定了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规定、工会各岗位职责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工会工作逐步达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促进各项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不断增强服务水平。为此,校工会曾多次被上级工会授予“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2023学校工会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和山东省教育系统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