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妇委会主任会议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5-12-15   浏览次数:140

    12月12日-13日,山东省高校妇委会主任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妇联主席邢善萍和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齐秀生到会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巡视员傅华峰主持开幕式。全省本科高校妇委会主任、省高校妇工委委员参加会议。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妇委会主任张然,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工会副主席李萍参加会议,并作题为“服务全面发展,打造文化品牌,助力巾帼建功”的大会交流发言。

    邢善萍作题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报告,从妇联组织的职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涵、如何做好高校妇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希望高校妇委会继续发挥独特的人才和智力优势,重点在推荐优秀妇女人才、树立优秀妇女典型、打造巾帼志愿品牌、加强妇女理论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出人才,多出成果,争取为全省妇女工作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齐秀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校妇女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如何落实全国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高校妇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做好高校妇女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党的工作,创造性的开展高校妇女工作。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密切党与妇女群众的联系,最大限度地把知识女性团结在党周围,为实现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巩固党在高校的领导地位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三是努力为高校妇女领导人才创造更好发展环境。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既重视培养选拔,又严格管理监督,让更多的女性人才被发现、被重用,更好地发挥作用,切实扩大高校妇女工作的影响力。

    会上,高校工委干部处处长、省高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英对2016年高校妇委会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李萍)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