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华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806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在山东省妇联主办的山东省暨济南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巾帼先模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我校农学院李平华教授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李平华,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植物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12年先后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康奈尔大学及康奈尔大学鲍伊斯汤普森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至2013年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任研究员,2014年1月至今在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任教。2014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

    李平华长期从事植物C4光合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主要以C4作物玉米及C4模式植物谷子和狗尾草为研究材料,利用正反向遗传学﹑细胞生物学﹑转录组测序及生物信息学相结合的方法,系统研究C4花环结构形成,C4光合启动过程中花环结构的两种细胞---维管束鞘细胞及叶肉细胞的基因表达变化,为全面理解、利用C4光合特性奠定基础。(王平)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