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考前家长论坛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131

作者:李萍出处:校工会日期:2016-05-10

    56日,由校妇委会、工会主办,妈妈协会承办的第五期妈妈论坛系列活动考前家长论坛在文理大楼举办。学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专家张兴波和招生办公室主任石维杰共同为即将参加高考、中考的家长们解疑释惑。

    张兴波以从容面对高考、中考为题,通过丰富具体的实例,介绍了面对考试家长、考生焦虑紧张情绪处理方法,讲解了在此期间家长与孩子交流沟通的原则、技巧、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面对高考、中考的心理误区和正确理念。

    石维杰从目前高考形势入手,详细介绍了填报高考志愿的方式、投档原则、常见误区等,同时就如何填报志愿给家长们提出5点建议:一是提前做好功课,通过咨询,阅读《招生章程》等,了解相关政策;二是明确孩子学习成绩所处位置及学校往年的投档情况;三是注意把握志愿间的梯度;四是重视专业服从调剂;五是注意冷、热专业搭配。

     论坛期间,家长们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