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家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211

5月6日下午,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妈妈协会承办的“妈妈协会系列论坛之——专家为高考、中考家长支招”在北校区学实楼601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校学工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石维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兴波,泰安一中政教处主任和树国共同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同学家长们答疑解惑。活动由妈妈协会会长李燕主持。

石维杰就2017年山东省高考政策改革进行解读,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高考平行志愿的填报方法、自主招生与综合评价招生的特点等考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提醒大家在选择学校时要以考生的位次为基准点,遵循“冲—稳—保”的填报原则,分清志愿的填报梯度。

泰安一中政教处主任和树国是一线语文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班主任、级部主任等工作。他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经验,从学习方法、习惯养成、情感交流等方面对家长们提出“考前30天的30点建议”。鼓励考生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考前时间科学备考,倡导广大家长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减缓其考试焦虑。

张兴波更加关注考生心态与家长情绪,提醒家长给孩子足够安全感。特别指出,孩子的焦虑,来自家庭、学校、自我比较。孩子的差距不在智力,而在于环境。张老师的语言温和中带着幽默,极富感染力,不时赢得台下听众阵阵掌声。

考前家长论坛已连续举办八期,受到我校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和喜爱,同时吸引周边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前来旁听,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文/孙丽)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