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协会”解惑“幼小衔接”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446

     713日下午,由山东农业大学妇委会、工会主办,妈妈协会承办的系列活动之——“解惑幼小衔接专题在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幼儿园园长、妈妈协会副会长李红岩主持,幼儿园副园长吕秀云、附属小学副校长王艳主讲。

幼儿园副园长吕秀云讲解幼小衔接 

吕秀云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教育理念、习惯养成、能力锻炼、品质形成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幼儿园为孩子顺利进入小学所做的工作。 

附属小学王艳副校长讲解入学前的准备工作

王艳从学习方式和要求的不同、校园生活状态的变化、家长对孩子要求的变化三方面,为家长介绍了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基本技能、知识衔接、心理帮助等方面,为家长提出建议;同时根据常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向家长介绍了幼小衔接常见误区及正确的处理方法。 

妈妈协会副会长、幼儿园园长李红岩主持活动

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向专家提出了许多困惑以及拿不定主意的问题,如上学前用不用报班学习,用不用练习写字等,王艳为家长一一做了回复。

活动受到家长欢迎

现场的小听众和妈妈一起认真听讲 

活动使家长们对幼小协同、科学衔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到自己的重要角色和任务,为孩子顺利进入小学起到了解疑释惑的作用,受到家长们的欢迎。(/李红岩 李燕 /李燕 王鸿飞)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