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论坛系列活动“考前家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95

59日,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妈妈协会承办的第八期妈妈论坛系列活动“考前家长论坛”在学实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学校学工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石维杰,学校心理教育中心主任王红菊共同为即将参加高考、中考的家长们解疑释惑。

石维杰从山东省2018年高考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变化入手,详细分析高考及录取的五个变化,介绍了填报高考志愿的方式、投档原则、常见误区等,同时就如何填报志愿给家长们提出七点建议:报考志愿要选分数与选学校相结合;更多尊重孩子的意愿;早动手、早打算;不放弃每一个志愿机会;不盲目跟风;怀着一颗平常心面对高考和志愿填报;不要轻信传言,高考没有捷径等。

王红菊以自己作为考生家长的心得出发,分析了考前焦虑紧张情绪的积极意义和消极意义,对如何进行考前减压放松进行了现场辅导,对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介绍,并详细分析了亲子关系变化和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心理技巧的“三步骤”:观察外显行为,思考关注行为背后的原因,觉察感悟考生真实情绪需要。  

论坛期间,家长们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