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获教育部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入围奖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112

913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文(教师司函〔201859号),公布2018年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以余松烈、于振文等师生薪火相传、精神永续的作品《我的老师》,在全国1700余部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前100名,获得入围奖。

《我的老师》以一名学生对自己老师的描述开场,讲述老师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引导作用。在镜头的依次展开中,青年教师刘鑫、王东和于振文院士、余松烈院士共五代师生,动情地谈到了他们如何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热爱祖国、服务人民,为人师表、治学严谨,献身科学、勇于创新,不断成长进步,取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突出成绩的人生经历。作品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 “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实践要求,充分彰显了“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这一论断的真理力量。《我的老师》是我校广大教师群体形象的浓缩,是我校广大教师无私奉献革命精神的具体体现。

为了拍好这部作品,学校工会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会同校团委、宣传部、人事处,对作品进行了认真策划,对脚本反复研究修改,抽出专人守在拍摄一线,力求用最生动的镜头展现我校广大教师的真实形象和精神境界。

2018年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评选,是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面向全社会开展的。活动结束后,优胜作品和部分入围作品将在教育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及其他媒体进行展播。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