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142

1211日,由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网信中心主办的山东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在学实楼报告厅举行。培训特邀全国首届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首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理科组二等奖、山东省高校微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尹苗教授,围绕备战全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和经验分享。学校工会主席王娟、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工会副主席李萍出席,参加山东省以及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备赛选手和新进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张方爱介绍了本次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和比赛规则,鼓励参赛选手加强学习,积极备战。

王娟围绕提升教学技能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号召青年教师以岗位练兵为契机,磨砺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

尹苗向我校青年教师介绍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如何在赛课模式下进行教学设计,阐述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在比赛中的合理运用,并分享了如何利用PPT等多媒体手段丰富教学形式。她强调,要将提高赛课技能最终落脚到强化教学水平、服务本科教育这一中心任务上。精彩的讲座让青年教师深受启发,收益颇丰。

据悉,工会将围绕推动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搭建平台,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以赛代学、以赛代练,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职业素养,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