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年音乐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112

1228日,山东农业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年音乐会在文理大楼举办,师生同台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校领导张宪省、嵇景涛、王振林、张然、司金贵与师生们一起观看演出。

新年音乐会由校工会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分为启航、争流、破浪、追梦四个篇章。

在艺术学院民乐队演奏的《春节序曲》中,音乐会拉开序幕。演出时,舞台的电子屏幕上,日历从1978年开始一页页翻过,交替呈现祖国改革开放40年间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瞬间,展示学校的40年来的发展历程;演员们通过声乐、器乐、舞蹈等形式,深情演绎了《春天的故事》《可爱的中华》《领航新时代》《静夜思》《万泉河水清又清》《花儿为什么会这样红》《翻身的日子》《英雄赞歌》等20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表达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赞美之情,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我校兼职教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歌剧中心主任王心教授也来到音乐会,现场演绎了《我不能够》《海恋》两首曲目。学校还邀请了获得法国圣摩尔国立音乐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国立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古典萨克斯管演奏双硕士学位,目前为法国塞尔玛乐器公司国际艺术家的解亮,在音乐会上用萨克斯独奏《小查尔达什舞曲》《额尔古纳河的呼唤》两首曲子。音乐会在岱下青年合唱团演绎的《英雄赞歌》《峥嵘往昔》中落下帷幕。

现场观众对音乐会连连称赞。艺术学院2016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王子涵表示,在观看演出中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理解,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自己也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核心竞争力,将来也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水土学院校友、山东欧典装饰有限公司经理屈涛说,这次新年音乐会适逢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意义非凡,师生们的演出非常精彩,祝母校越来越好。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