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指导田园综合体”实践活动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353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意浓浓。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激发学院女教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园艺学院于201938日上午,在学院工会的组织下,开展了“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院专家指导田园综合体”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工会主席张安涛向各位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转达了学院领导的节日问候,感谢各位女教职工在工作中、家庭中的付出和贡献。随后,部女教职工在学院工会委员的带领下来到万德圣虎山庄。圣虎山庄是一处集茶叶种植、果蔬种植、养殖、农业观光、垂钓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农庄。近年来,随着业务的发展,园区的规划、园区内作物的种植面临着提质升级,前期茶学系多位专家教授到此进行指导帮扶,学院为企业发展输送了毕业生,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学院果树系李玲老师和观赏园艺系孙宪芝等老师分别就大棚草莓的品种选择、种植管理、营销销售和温室花卉的播种育苗、管理销售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值此节日之际,学院与企业共同为女教工组织了草莓采摘和挖野菜趣味活动。柔嫩多汁、香甜诱人的草莓给节日增添了别样欢乐的气氛,鲜嫩水灵、绿色健康的野菜更是让教工们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女教师们一边品尝、采摘草莓,一边兴趣盎然地采挖野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尽情地抒发自己的心绪和情怀。整个过程教工们互相帮助、其乐融融,像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活动结束后,学院女教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自己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信心,拉近了各位女同事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放松与愉悦了身心,今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更多的女性智慧与力量。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