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迎国庆 家庭档案助推优良家风传承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81

710日,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的“庆七一”迎国庆系列活动之家庭档案助推优良家风传承活动在山东农业大学本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档案馆副研究馆员、省档案专家耿丽进行了专题讲座,各部门工会女教职工代表参加。

耿丽从义务指导山东农业大学女教职工建立家庭档案的缘由、建立家庭档案的意义、家庭档案整理的具体方法与流程等方面为大家全面讲解了家庭档案的相关知识。她强调,梳理家庭成员的成长过程、个人发展是家庭档案的重要资料,而家庭档案是家庭幸福的传递,它不仅能帮助人们总结过去,梳理得失,更是优良家风传承的载体。讲座现场进行了“家庭档案”创建者登记,与会教职工纷纷签字。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千万个家庭和睦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家庭档案是家庭生活的得力助手,是家庭教育的生动教材。家庭档案的建立有利于促进家庭和睦,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