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职工职业礼仪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396

331日,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的高校教职工职业礼仪在校本部学实楼601举办。活动邀请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郑冬梅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职业礼仪培训。

郑冬梅,泰山学院旅游学院讲师,国家人社部创业培训讲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培训讲师,曾承担多项国家及省市重大活动的礼仪培训工作。本次讲座重点介绍职业礼仪概述、高校教职工职业形象和公务交往礼仪规范等三个方面的内容。郑冬梅强调,社会角色认知决定了高校教职工必须具有符合“教师”身份的形象要求。她现场展示了高校教职工职业着装、发型发饰等衣着搭配技巧,对教职工生活和教学中的站姿、步态、手势、教态进行指导。最后,她总结到,高校教职工应努力培养优雅得体的举止、平易近人的谈吐、通达干练的工作作风和亲切得体的语言,外树职业形象,内循行为规范,才能让工作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据悉,教职工职业礼仪培训是学校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校工会、妇委会经过深入调研后精心筹备举办的,旨在帮助教职工在拥有扎实精湛业务能力的同时,从师行、师表等方面提升个人的修养,促进内在、外在全面发展,展现高校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