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越超教授获“泰安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83

427日,泰安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召开,共评选出泰安市劳动模范”139人、泰安市先进工作者”60人,市委常委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杨越超教授获泰安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杨越超教授潜心科研,在研究中攻克了包膜缓控释肥料生产中的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我国控释肥料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先后主持“十三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2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3项等多项奖励。杨越超教授服务现代农业,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革新技术、设计创建现代化生产线、转让专利技术,先后帮助金正大集团、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宝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农业企业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取得巨大经济社会效益。杨越超教授献身教育事业,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端人才,已指导硕士、博士23人,其中16人次获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等,被评为山东农业大学最美教师和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此次表彰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山东农业大学全体教职工要向以杨越超教授为代表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看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建功立业,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实现我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党的一百周年诞辰献礼。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