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大“书香校园”建设、工会干部培训班启动首场专家报告会同时举行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47

 

429日,山东农业大学“书香校园”建设、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启动暨专家报告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强出席会议。学校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王娟部署工作。

岳远彬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央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书香四溢的校园文化,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全面提升学校软硬实力的需要,也是工会干部和全校教职工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的需要,对于我们完成好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工会专兼职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履职,做一名值得教职工信赖的工会工作者;校工会要进一步开创性工作,以职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最后,他预祝“书香校园”建设和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取得丰硕成果。

王娟在部署工作时指出,书香校园建设和工会干部培训,已经成为校工会的品牌工作,形式不断创新丰富,内容品味逐年提升,对学校职工文化建设和提升工会干部以及教职工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校工会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会专兼职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突进教职工综合素养的提升,团结引领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

据悉,2021年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将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地考察、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并要求工会专兼职干部在调研的基础上撰写论文,年底进行论文评比、评优。根据《2021“书香校园建设方案》安排,将开展全校性活动24项,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专业素质、人文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仪式结束后,文化学者、济南大学教授赵薇作了题为《儒家经典<大学>中的人生智慧》的报告。报告以儒家经典《大学》为中心,以“修身”为主题,带领教职工走进经典、走进圣贤。她号召广大教职工积极营造“热爱书、爱读书”的氛围,增强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