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阳光心理”朋辈志愿服务队举办“团体拓展训练体验工作坊”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86

 

521日,山东农业大学教职工“阳光心理”朋辈志愿服务队在南校区举办教职工“团体拓展训练体验工作坊”,志愿服务队队员、部门工会专兼职干部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洪进介绍了举办教职工团体拓展训练体验工作坊的目的、内容和意义。本次活动主要安排两项内容,一是参观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了解中心设施设备及其功能,方便服务队及各部门工会为教职工提供校内心理健康服务资源;二是开展团体拓展训练体验,旨在引导老师们通过户外活动,学习体验调整身心健康的锻炼活动等生活方式,在活动体验过程中,学会沟通与交流,处理好人际关系,构建团结和谐的团队。

副队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王红菊老师带领教职工们参观南校区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在心理教育中心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解压宣泄室等进行了实地体验,身心等得到放松。志愿服务队队员、体育学院和立新老师带领大家开展团体拓展训练。老师们在“一二三四”热身活动后迅速熟悉起来,并以两队竞赛的形式,完成了超音速、“鼓”动人心等活动体验项目,现场氛围热烈。

体验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内心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团体拓展训练让人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合作的力量,既释放了压力,又找到了归属感,收获了推动工作进步、建设和谐人际关系的正能量。参观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不仅拓宽了知识视野,更提高了探索自我和学习心理学的浓厚兴趣,今后将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带动身边的人认识心理、走进心理、学习心理学知识,传播阳光心理知识,塑造阳光心理,做快乐幸福的农大人。

据悉,山东农业大学教职工“阳光心理”朋辈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依照工作计划,围绕教职工需求,开展心理知识科普和团体工作坊等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递朋辈心灵关爱,提高教职工心理素质,让“阳光”成为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长足发展,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献礼。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