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联主席陈晓娜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922

 

63日,泰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陈晓娜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山东农业大学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会见。山东农业大学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王娟,泰安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山东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齐清,女专家教授、部门工会女主席、女教职工及女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晓娜一行首先参加了由山东农业大学工会、妇委会主办,妈妈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女教职工阅读分享会暨‘读革命红书’职场妈妈个人成长工作坊”。分享会上,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贾裕娇为大家讲解了革命红书《她们——32个女人的长征》,展示了在空前绝后的红军长征铁流中,女红军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和独立自主、勇往直前、不怕牺牲、团结战斗的伟大革命精神。在发言交流环节,山东农业大学生科学院副院长、青年长江学者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苏英华和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宋伟、山东农业大学档案馆馆员刘亚娟、山东农业大学附小校长刘焕芬代表女教职工们分享读书心得,她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各自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服务管理等岗位上,发挥妇女力量,传承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动人事迹。

随后,泰安市妇联一行开展对山东农业大学妇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王娟向陈晓娜一行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妇委会的基本情况,之后从思想引领、先优选树、助力女教职工全面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妇委会的特色工作,并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女教职工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与会人员分别从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女科研工作者科技创新情况,招才引智、女性人才引进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

陈晓娜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走进山东农业大学调研高校妇女工作是妇联组织拓宽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扩大工作覆盖面,丰富妇联工作载体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妇女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高校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泰安市妇联一定竭尽全力支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奋斗,全力做好“双招双引”工作。今后,泰安市妇联将带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与山东农业大学加强联系、深入交流,不断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推进校地妇联共建结出丰硕成果。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