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最美巾帼奋斗者”拟推荐人选公示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浏览次数:349

根据泰安市妇联《关于开展“国泰民安 巾帼担当”泰安市“最美巾帼奋斗者”选树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单位推荐,专家组评审,学校研究,拟推荐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徐静为泰安市“最美巾帼奋斗者”人选,特此公示。

 

徐静,1977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现任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农业农村部农膜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静教授主要事迹如下:

1. 信念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时刻不忘自己党员与教师的双重身份,作为一名党员,具有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作为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讲授本科生、研究生的《材料化学专业英语》《材料化学研究进展(双语)》《高分子材料表征》《材料化学工程》等7门课程。曾获山东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第二第四届高等学校海洋论坛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学生心目中的十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五四青年岗位能手”“山东农业大学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校级项目3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校教学质量一等奖1项。

2. 爱岗敬业,团结同志共谋发展

2015年任学院副院长以来,先后分管学院的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在工作中,认真履责,与学院全体同仁一道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取得一定成绩。应用化学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专业、材料化学专业入围国家一流专业遴选,《基础化学实验》课程入选国家一流课程。先后主办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化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全国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第四届全国光学农业学术研讨会和山东省高校化学院院长书记会议,促进了学科发展和对外交流,2019年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负责申报并参加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个人答辩,助力我校第一位外籍讲座教授入选人才计划。山东农业大学化学类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获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

3. 锐意创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现代高效农业绿色发展需求,带领研究团队围绕环保、可循环材料绿色化技术和纳米技术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开展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和课题各1项、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联合专项等省部级课题5项。连续参加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负责生物降解地膜的研制与应用,开发的超薄全生物降解地膜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授权国际专利3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发表高质量论文42篇,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6件,相关科研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

4. 科技服务社会,将论文写在大地上

超薄生物降解地膜相关研究成果已在5家企业转化并实现规模化生产,促进了农膜行业产品的绿色升级换代。创制的超薄全生物降解地膜性能优良,满足机械覆膜要求,已在我国甘肃、黑龙江、山东、湖北等多个省地的多种作物上推广11万余亩,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主持开发的全生物可降解地膜替代技术列为2021年山东省农业主推技术,入选2021年度农业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生态行业优秀科技成果(第一位)。获聘农业农村部农膜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山东省功能性塑料薄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公示时间:2022221—225

如有异议,请向校工会反映,联系电话:8241899,联系人:刘老师。

 

                                   校工会

                               2022221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