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教职工插花艺术体验鉴赏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16

324日下午,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林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插画艺术体验鉴赏活动于岱宗校区7号楼406举行,校工会副主席鲁永香、林学院院长鲁法典、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庆材、各单位、各部门工会职工代表参加,活动由王庆材主持。



首先鲁法典院长致欢迎词,他讲到,花是美的象征,花是真理的化身,插花艺术能够净化人们的心灵,陶怡人们的情操,起到修身养性、增进友谊和传递信息的作用希望老师们能够在插花鉴赏活动中放松自己,陶冶情操。随后学校工会副主席鲁永香讲话。她感谢林学院对工会、妇委会工作的支持,连续多年承办的插花体验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品牌建设的一项优秀成果,深受教职工的喜爱,为其他部门工会结合专业、发挥特长创建特色活动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她提到,我校女教职工在科研创新、教书育人、文化引领、社会服务、家庭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工会、妇委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不断提升对女教职工的关爱和支持。最后,林学院教授郭先锋向在场教职工们介绍插花艺术的背景知识,深刻阐释插花内涵,并现场示范插花技巧,教职工们纷纷动手实践,她们用心构思、精心创作,一簇簇美丽别致、层次丰富的花卉在花篮上悄然绽放。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舒缓其繁忙的工作压力,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集体凝聚力,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