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人: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83

 

1025-27日,由中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在校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宣布比赛开幕并作为运动员参加比赛,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致开幕词。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杰等高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嵇景涛主持开幕式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路生,沈阳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广林也分别作为队员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冷畅俭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向本届羽毛球联谊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各兄弟高校领导、代表队,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和近期取得成绩。冷畅俭表示,作为全国农林高校之间文体交流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第十一届中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由山东农业大学承办,充分体现了大赛组委会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大赛期间,学校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定以热诚的态度、周到的安排和细致的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相信大赛的举办,必将更加激发大家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促进农林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互学互鉴,激励大家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为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比赛项目为团体混合赛,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8所高校300余名运动员场竞技、切磋球技、增进交流。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十届中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完成了全部赛程。最终,中国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华南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江西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四至八名。

闭幕式上,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校长冷畅俭宣布第十一届中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胜利闭幕,并将会旗转交给第十二届中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承办单位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在闭幕式致辞时感谢山东农业大学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本届比赛的辛苦付出,并邀请全国农林院校明年赴山西农业大学参赛。闭幕式开始前,部分高校代表队队员进行了精彩的“双打”表演赛。

本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度指导赛事筹备工作。校工会全员出动,用心协调、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体育学院安排精干力量全面配合,为比赛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比赛受到兄弟院校的一致称赞,认为本次比赛办出了水平、办出了亮点、办出了特色、加深了友谊、树立了标杆,各参赛高校积极争取承办资格,纷纷要求缩短比赛周期、增加交流频次,后经联谊赛理事会一致通过将比赛周期调整为每年举办一次。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