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妇委会)举办关爱女教职工健康讲座
发布人: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09   浏览次数:10

3月8日上午,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增强女教职工的健康观念,积极营造关爱女教职工的氛围,校工会(妇委会)邀请泰安市中心医院肿瘤妇科主任张兰为女教职工开展健康讲座,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百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张兰主任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片、鲜活的事例,从妇科体检的项目、如何解读体检报告、常见肿瘤的预防、临床表现以及治疗措施等几个方面为女职工讲解妇科肿瘤方面的知识。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女教职工咨询的健康问题,张兰主任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并从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给予了科学指导,倡导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生活质量。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贴近女性,广大女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女教职工身体健康的重视和关爱,大家将关注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工作、快乐生活,为实现国家一流学科新突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后,学校妇委会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三点倡议: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信仰坚定的新时代女性;二要厚植家国、家校情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明德向善的新时代女性。三要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洪流中,努力在立德树人的沃土上,在“冲一流”的征程中,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女性,充分彰显巾帼力量、巾帼风采,努力谱写山农“半边天”的绚丽华章。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