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堂副教授荣登“新时代最美政协人”
发布人: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21

近日,我院张仁堂副教授荣登泰安市政协“新时代最美政协人”榜单他在宁阳县南赵村的乡村振兴实践中的突出表现引起了广泛关注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2018年,张仁堂副教授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倡导,与泰安相关部门合作,深入宁阳县南赵村,展开了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的活动。在他首次踏入南赵村时,他发现了当地粉皮加工企业的问题,主动提出解决方案,通过设计新的生产线,成功改善了环境污染,降低了能耗浪费,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一、助力南赵村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

通过与南赵村的深度合作,张仁堂副教授不仅解决了当地企业的问题,还带领团队在粉皮加工方面进行创新。他以宁阳大枣等特色资源为基础,研发了多款创新性产品,填补了市场空白,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带动了南赵村产业升级。在他的引领下,南赵村的集体收入超过300万元,连续两年入选全国乡村产业亿元村,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荣誉称号。



二、成立产业研究院,助力食品产业技术研究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张仁堂副教授2021年与山东土地集团、宁阳县共同成立了山东宁阳大枣产业研究院,担任院长一职。研究院涵盖生物育种、枣疯病防治及精深加工等八大中心,全面服务于宁阳大枣产业的发展。同时,他还推动学校与泰安农高区合作共建山东省现代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致力于加速泰安预制菜产业的研发。



三、积极参与市政协工作,建言献策助力城市建设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张仁堂副教授积极参与中央厨房预制菜、校城融合和特色优势农业等专题论坛活动,3次参与录制泰山协商电视节目。他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前往德州、济南、淄博、苏州及市内各县市区进行调研,认真完成调研报告及专题报告的撰写工作,为泰安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四、展望未来,为校城融合发展助力

在发言中,张仁堂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驻泰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我一直深爱着泰安,愿意结合泰安科技发展需求,积极融入校城融合发展,助力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他将带领团队深入泰安校城融合的洪流,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鲁ICP备05002369号 |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 Mail:gh@sdau.edu.cn